我和NSA (第2/2页)
而我现在进入NSA内部系统当然不是查阅什么机密档案了,只是去查阅L区分区的领导层的资料,这些官网都有,只是没有NSA那么详细。这种资料密级不是很高,所以不需要解密软件这些复杂的工序,进去后直接便可以查看。
毕竟现在自己要在人家那里工作了,作为部下还是得先了解下自己的领导背景和资料的。
通过查阅资料,我了解到了L区分局的分局长是彭元培局长,负责分局办公室。政委李国伟,负责分局的政工科。党委书记袁书勋,负责分局的党组织工作和宣传办。副局长有王刚,刘邺,樊玉林,张慎,他们依次负责分局的行政装备科、巡警队、治安管理队、纪检科。
随后我又调取了我们刑侦处的人员的资料。它的前任队长是郑锋,现在调到市局,做了刑警大队的大队长。对了,昨天不就是他抓的老子吗?咱们还真是有缘哦!而L区的现任队长就是我汤伯伦咯!这NSA的数据库更新的倒挺快嘛!我还没上任就给我录入进去了。现任副队长叫秦刚,做了快10年刑警了,暂管L区分局刑警中队。我这是抢人家饭碗了吗?嘻嘻……
我又看了看其他成员的名单:法医部门由吴欣和姜宇负责;罪证科由警员陈立果和刘江负责;证物处由老警员钱贵负责。平时和自己办公出勤的警员主要有:王平,江斌,王博,张晓琳,陈浩,张平,江燕…
咦…咋没有姓赵的呢!昨天小辣椒不是说她也是刑侦处的吗?难道是因为她明天才刚来上班,系统还没把她录入?可是我都已经录进去了啊?
对了,我是什么身份,她是什么身份啊!我可是内部人士哦!嘻嘻…小丫头片子,你做我手下的日子里,就自求多福吧!反正我一定要把你逼走,哼…
了解完分局这些资料之后,不一会儿我便睡着了,这两天我真的是太累了。
第二天早上5点我就起来了,我的生物钟一般都是那个时候起床。因为常年的特殊工作,让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很多时候执行任务都需要早起,在敌人清醒之前潜伏到敌人附近。
对了,忘了给大家介绍我在NSA的具体工作了。首先我要给大家介绍NSA,它全称我前面说过,叫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它主要有六大部门组成,分别是:机要处,情报处,反间谍事务处,特务处,监察处,保卫处。
机要处:它在我们内部又叫一处,它的职能主要是负责收集和存储各类国家机要文件,NSA内部资料系统就是有它开发和负责的,堪称我们NSA的大脑。
情报处:在我们内部叫二处,它的职能主要是负责破译各类间谍密码收集各国有价值的战略情报,是我们NSA的心脏和眼睛。也是负责派遣和管理海外谍报人员的机构。
反间谍事务处:在我们内部叫三处,就是我所属的部门。它的职能主要是负责反间谍情报收集,和跟踪、监视、侦查、逮捕各类在我国活跃的间谍分子。对于某些对我国国家安全危害巨大的间谍分子,局里会特批出国予以清除。因为现在留学生数量与日俱增,很多人出国后在他国的威逼利诱下被策反做了特务也不在少数。因此,我们反间谍事务处的任务一年比一年重。当然,他们策反的人员往往家庭背景都是很显赫的,或是一些能接触的高层机密的人的子女。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发生,我们NSA制订了三条对策:一就是给那些留学的子女提供假的身份出国,其实也不能说是假的,和我们做特工的一样,那个身份也是合法的。二就是不让他们出国,限制官员子女和国家重要科研人员出国,也是近年来国家的新政策。三就是让他们集中于某高校留学,再派人在他们身边监督和保护他们。
特务处:它在我们内部又叫四处,它的职能主要是负责监控、甄别国内各种反动反华势力。例如:邪教传播,暴恐势力,分裂势力等危害国家稳定与团结的国内外反动势力。因为这些年来这些反动势力的活动猖獗,所以我们三处经常会与四处合作,共同对付并清剿一些暴恐分子、分裂分子等若干类反动分子。
监察处:在我们内部叫五处,它是NSA成立最晚的一个部门。它的建立完全得力于互联网的崛起。互联网是传播各类信息最快最佳的平台,也是国内外各种反动势力传播反动信息的最佳的平台。因此五处的职能主要是负责监控网络,及时甄别和删除各类反动信息。
保卫处:正如其名,是负责保卫的部门,在我们内部叫六处。主要是负责保护政府主要的领导人和国家特殊领域工作人员的一个部门。这个部门的前身是8341部队,即中央警备团,这可是一支功勋卓著的领袖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