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林椋线 05 (第1/2页)
幻想世界
*************************************
我站在风吹过的大地上。
这风就好似来自天涯海角,没有任何东西阻拦它。
即使是凭借我这样的身体,也能够感觉到它的力量。
在风的吹动下,无数的光辉在大地之上飘舞着。
少女站立在那些光辉中。
一阵风吹过,又有一些光辉从大地上飞起了。
少女望着它们高高飞去。
这就是我诞生的世界。
这是一幅…幻想般的景色。
我自然地接受了花草树木和滚落在地面的岩石。
因为它们是应该存在的东西。
可是,那些光辉是什么呢。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象。
又一阵风吹过,几颗光辉从我的身边飞过。
我追逐着它们。
那些光辉在我的面前飘荡着。
我试着伸出手来。
光辉从垃圾制成的手指中穿了过去。
即使触摸它们,也丝毫无法改变它们行进的方向。
我呆呆地站了一会儿,少女走到了我的身边。
我指了指其中的一粒光辉。
…怎么了?少女问道。
我无法回答。
…这些光辉不可思议吗?
嗯,我点了点头。
…那么天空呢?
不,我摇了摇头。
…地面呢?
不。
…不可思议的只有这些光辉?
嗯。
…那是为什么呢。
少女把手托在脸颊上思考了一会儿。
我也学着她的动作,但是肘关节无法让手活动到那个位置。
所以,我只能不自然地弯曲着手臂,等待着答案。
对一直生活在这里的少女来说,光辉就与我所熟悉的水或树木一样。
是自然的一部分。
只是,它们是无法触摸到的。
所以我认为…它们都是影子。
可是,影子都是有本体存在的。
那么,它们的本体又在哪里呢?
到处都找不到。
…也就是说。少女开口说道。
…你之所以会觉得不可思议,是因为你知道了并非不可思议的景色。
或许是吧。我点了点头。
我搜寻着记忆的深处。
很久很久以前…
也或许是在很远很远的未来…
我曾经存在于另一个世界。
我仅仅记得这样一种感觉。
当我回想起这些来的时候,心中充满了一股温暖。
…那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
我摇了摇头。
…是一个比这里更美好的地方吗?
一定是的。
…是不是有许许多多的事物,每一天的生活都很愉快呢?
大概是吧。
…生活在那里的话…
是不是就不会这么寂寞了呢?
………
少女一直孤独地生活在这里。
因为我知道,这里是一个虚无、悲伤、寂寞的地方…
所以我才会选择诞生在这里。
…是啊。
…这是一个寂寞的世界。
…呐…
…你真的不后悔诞生在了这个世界里吗?
我什么也没有回答…只是握住了少女的手。
这就是…
我的回答。
*************************************
4月20日星期日
*************************************
星期天。
和平日一样,在上午就出了门。
…从还在睡懒觉的老爸身上跨过。
昨天的雨在晚上就停了,地面早已干燥。
真是个气候平稳的季节哪。
【朋也】(好了,干些什么呢…)
也没什么好考虑的,如果是为了消磨时间的话,似乎只有春原那儿好去。
阳光非常柔和,但我对此毫无感觉。
前往宿舍途中。
【声音】「喂,等一下」
………
【声音】「在说你哪」
我…?
回头一看,一个年轻的男人正在对我招手。
【男子】「能麻烦你跟我过来一下吗」
见我没有理睬他,那人有些愤愤不平地走开了。
………
我走进了房间,春原还窝在被子里睡觉。
【朋也】「春原,起床了。来客人了。我来了」
但是他依然呼噜连连。看样子还睡得挺熟。
这小子,昨晚睡得又很晚吧。
【朋也】「再不快起来,我可要整你啦─」
………
走廊里传来了嘈杂的声音。
好像是橄榄球队的队员们正要出去训练。
我从地上捡起几件衣服,将袖子与袖子系在一起。
一头捆在春原的脚上。
然后,拿着另一头来到走廊里。
这时正好有个橄榄球队的人从隔壁房间走了出来。
【朋也】「喂」
我叫住了他。
【橄榄球队员】「啊?」
【朋也】「来拔河吧」
【橄榄球队员】「拔河?」
【朋也】「是啊。对手是春原,他说想和你来一场男人之间的对决哦」
【橄榄球队员】「比力气吗…选我作对手他可真是有胆量啊」
【橄榄球队员】「好,算是不错的准备运动。我接受」
【朋也】「那好,拿着这个」
我拿过用来代替绳子的衣服,把袖子递给了他。
【橄榄球队员】「好,来吧」
衣服一直延伸到春原的房间里。
【朋也】「啊。春原也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吗?」
【朋也】「预───备…」
【朋也】「开始!」
【橄榄球队员】「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橄榄球队的男生拉着衣服在走廊上飞奔起来。
随后…
【春原】「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春原就被这么拖在地板上滑了出来。
【春原】「你想要我的命吗!!」
【朋也】「没那么夸张啦」
【春原】「你自己去想象一下,被惊醒时突然发现,自己被拖在地板上高速滑动的情形吧」
【春原】「要是上了年纪的人,毫无疑问心脏会马上停跳」
【朋也】「唉,你还年轻嘛。用这种办法叫你起床很不错吧?」
【春原】「刺激过头了」
【春原】「真是的…难得的星期天,就让我睡到晚上吧」
【朋也】「你这家伙啊,作息时间一点学生味也没有」
【春原】「话说回来,干吗这么早就把我叫醒」
【朋也】「啊,其实也没什么事」
【春原】「………」
【朋也】「………」
【春原】「………」
【春原】「…那我继续睡了?」
【朋也】「啊,睡吧。我会继续恶作剧的」
【春原】「………」
【朋也】「你最好还是睡吧。你要睡觉的话,我就有不少乐子好找了」
【春原】「我绝对不会再睡了」
【朋也】「哦,是吗」
【春原】「………」
【朋也】「………」
【春原】「………」
【朋也】「………」
【春原】「眼睛好痛啊───!」
【朋也】「多眨眨眼吧…」
我躺在地板上,看起书来。
到了这里,也就只有这些事可做了。
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毫无作为的休息日…
*************************************
4月21日星期一
*************************************
星期一…
让我感觉很没精神。
从今天开始又不得不去上那些无聊的课。
【朋也】(要是趁早退学去找点工作做的话,是不是就能拿出干劲来了呢…)
但是真的能拿出干劲来吗…
不,绝对是天方夜谭。
还是不要多想,乖乖上课会比较轻松。
为了维生而去不停工作…
如果陷进那种不幸的循环,那么就算自己都觉得悲哀的话,也无法从中脱身了吧。
光是想想,就让人打寒战。
【朋也】(但是,还有一年就要…)
我看了下钟。时间还早。一定能赶上第一节课。
【朋也】(可是,我又不太愿意从第一节就开始听课…)
【朋也】(最后的一年,还是过得自由自在点吧…)
我又睡了一个小时的懒觉。
*************************************
熟悉的上学道路。
依旧艳阳高照,依旧路上没有一个学生…
一切的一切都毫无变化。
这种场面还要重复多少次啊?
话说回来,一年后的今天我又会在干什么呢…
【朋也】「唉…」
笃笃笃-笃笃笃-…
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正在接近…
*************************************
4月21日星期一
*************************************
4月21日星期一
*************************************
【朋也】「哈!」
我轻巧地避开了身后突如其来的冲击。
咻--…
那头眼熟的长发随风飘逸着,从我刚才站着的地方一闪而过。
虽然我认为那可能是心理作用,但在她通过我身边的时候似乎听到了「哼…」的一声…
*************************************
接下来的瞬间──…
哐!!
走在我前边的人…
飞到了空中…
【朋也】「开玩笑吧?!」
杏那家伙,撞到人了!
【杏】「不好意思,代我道个歉─!」
【朋也】「…你疯了吗!?」
噗噗─噗噗噗噗─噗~…
远去的排气声…
真的走掉了…
被撞的家伙无力地倒在了地上…不动弹了。
我战战兢兢地走了过去。
【朋也】「…喂,还活着吗?」
………
……
…
倒在地上的人没有反应。
糟了…
我是不是该去劝说杏自首呢…
还是该替她保守这无人目击的秘密呢…?
不…倒不如我干脆装作没看见,一走了之比较好…?
我可不想被卷到这种事里去。
反正附近也没有目击者。
就算被发现了,我也不是犯人。
【小孩】「妈妈,那里有个人在睡觉哦─」
【母亲】「哎呀,真的。是那个学生的朋友吗?」
不好…目击者出现了。
【朋也】「喂,你没事吧?说话啊」
我轻轻地摇了摇受害者的肩膀。
好纤细的肩膀。
难道是女的…?
【朋也】「喂?」
噼…
啊,醒了吗?
【朋也】「喂,你没事吧?」
又摇了摇…
啪!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朋也】「哇啊…!」
【??】「怎,怎么了?!刚才怎么回事?!」
【朋也】「还、还活着吗…」
【??】「只记得似乎突然听到『嗵』地一声就滚了起来,之后眼前一黑就晕过去了…」
【朋也】「呃…你被摩托车撞了」
【??】「…被摩托车?」
受害者似乎满脸疑惑。
这个人是女的…?还是男的…?虽然看上去感觉胸部扁平,但感觉上还真有点特殊…
【??】「………」
【??】「啊,又被撞了吗」
他似乎回忆起了些什么,拍着手说道。
【朋也】「又被撞了?!」
【??】「偶尔也会遇到这种事情的呢」
【??】「幸亏是被摩托车撞啊,要是被汽车撞的话会一定会很惨」
【朋也】「…是…是吗…?」
…你刚才可都飞到天上去了啊…?
【朋也】「身体…没事吧?」
【??】「哎?感觉没什么不适啊?」
【朋也】「是吗…那就好…」
【??】「那个,说起来现在几点了?」
【朋也】「嗯?刚刚过10点」
【??】「哇啊!糟了!打工的面试要迟到了!」
【朋也】「啊!喂!」
他突然拔腿狂奔而去。
好快的脚力。
【朋也】「…他真的没事吗…?」
是因为没撞到要害,还是因为身子骨结实啊…
总之,看来杏不会成为罪犯了。
只是…
【朋也】「…那家伙还真够精力充沛的啊…」
看着那家伙飞奔而去的背影,我叹了口气。
【朋也】「嗯…?」
突然,我发现地上有一个白色的信封。
【朋也】「是那家伙的吗…?」
抬头看看,那家伙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我把它捡起来。
信封上用红字写着『简历』两个字。
…刚才好像隐约听到他说过面试什么的…
把这个弄丢了岂不会很麻烦吗?
【朋也】「………」
不过…我又不知道他人去了哪里,也没办法给他送去…
但是,把简历这种东西扔在这里不管的话,心里又有些过意不去…
*************************************
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
我把简历撕成了碎片。
之后把碎片扔进了下水道。
【朋也】「好了…走吧」
刚进校门,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就响了。
【杏】「啊,朋也─。那个人怎么样了?」
【朋也】「你这家伙…还好意思问啊」
【杏】「哎?他不是什么事也没有啊?」
【朋也】「确实没什么大碍,但万一出事的话你打算怎么办啊」
【杏】「没事的没事的。撞上去的时候手感就不一样」
【朋也】「手感?」
【杏】「对。怎么说好呢,完全没有那种深入骨肉的重创感」
【杏】「他一定是用内功巧妙地化解了冲击。一定是位高手啊」
你为什么会知道深入骨肉是什么感觉啊…
【朋也】「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该肇事逃逸吧?」
【杏】「要不是你在那里,也就不会出这事了」
【杏】
「我本来是想撞你的嘛…」
…这家伙可真恐怖…
………
难道上周六牡丹的那件事败露了…??
【杏】「好了,反正也没出什么大事」
说完,杏笑着丢过来一个东西。
【朋也】「嗯…这是什么?」
【杏】「果奶。就算是谢礼吧,你就怀着感激之情,花上10分钟的时间慢慢品尝吧」
【朋也】「收你的谢礼还要感激你吗…」
【朋也】「还有,既然是谢礼,就不要加『就算』两个字了」
【杏】「果奶是谢礼。我替你选了一种好喝的,所以你要感激我吧」
她嬉皮笑脸地说着满口歪理。
我深深叹了口气,姑且先举起手道谢。
*************************************
………
*************************************
直到第三节课下课,春原还是没有出现。
【朋也】(太无聊了…)
春原不在,我连个释放压力的对象都没有。
为了转换一下心情,我走出了教室。
【朋也】(去买点果汁吧…)
懒散地来到学生食堂。
在自动贩卖机买了80日元的纸包装果汁,边喝边走回教室。
当然,在走廊上吃东西是禁止的,要是被老师发现又要挨骂了。
*************************************
走进教室的时候,刚好果汁也喝完了,我就这么把纸包扔进垃圾箱,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
………
直到午休的时候,春原也没来。
【朋也】(那家伙又旷课啊…)
………
就在第五节课结束的时候…
【春原】「嗨!」
春原终于出现了。
【朋也】「你还真精神啊」
【春原】「因为我一直睡到现在啊」
【春原】「话说回来,第六节课是什么?」
【朋也】「看看就知道了嘛」
【春原】「啊?」
女生已经全部出去了,教室里变成了男子更衣室。
第六节课是体育课,踢足球。
和上课比起来,也许更像是学习期间的喘息机会,也就是让我们适当打打比赛而已。
就算不踢球而仅仅是坐着聊天,老师也不会说什么的。
总觉得3年级的体育课,就好像棒球的热身比赛一般。
【春原】「太棒了,连进三球───!」
只有前足球队员,还在兴奋地喊叫着。
*************************************
【春原】「回去吧」
【朋也】「你的高中生活还真是美妙绝伦啊」
【春原】「嗯?」
【朋也】「一生里不会有第二次的,你还是好好享受吧」
【春原】「当然了。所以,去哪里玩玩吧」
*************************************
【朋也】「我说过我没钱的吧」
【春原】「站前的游戏厅肯定有认识的人」
【朋也】「难道你又打算…」
【朋也】「橄榄球队一不在,就成了你的天下了啊」
最后,还是陪着他一起去了。
我仅仅是看着春原玩游戏(我可不想用别人的钱来玩游戏)。
即使如此,因为本来就是在打发时间,所以也觉得挺有意义。
*************************************
幻想世界
*************************************
少女为我制作的身体。
它的材料是垃圾。
这些垃圾遍布在大地上,有的滚落在干枯的草丛间,有的埋没在地表的土壤里。
看上去,就好像是什么东西的尸体一样。
许许多多的尸体。
各种各样的尸体。
想到这里,我不禁打起了寒战。
这就是我的身体。
可是,这些垃圾确确实实地组成了我的身体。
绝不会出现胳膊突然掉下来之类的情况。
那就是说,还可以做出更多像我一样的,拥有意识的垃圾人偶。
寻找垃圾是很容易的工作。
就像少女为我所做的事一样,我开始用矮小的身体收集起地上的垃圾来。
少女好奇地看着我。
我在少女面前,试着把那些垃圾拼凑在一起。
可是,无论我多么努力,它们还是会散落在地上。
少女明白了我的意思,把那些垃圾拼在了一起。
这一次垃圾没有散落。
我指了指自己的身体。
…你想要新的身体吗?
不是我想要,我把双腕交叉了一下。
…朋友?
你想要朋友吗?
和我的想法多少有些不同。我只是觉得,如果像我一样的存在变得更多的话,一定会更加有趣。
不过,既然结果相同,所以我点了点头。
…是啊,一个人的话就太寂寞了,对不起。
虽然…这不是我的意思。但是,我还是抬起头静静地注视着少女。
…或许行不通的…即使这样也还愿意试一试吗?
嗯,我点了点头。
…那我就试试看好了。
少女开始拼凑着那些垃圾。
零件不够的时候,我们便一起漫步在大地上寻找。
一次又一次地往返。
之后,我才明白。
制作我的身体,原来是如此繁重的工作。
今天,我们也来到远处寻找垃圾。
我们站在山丘上,眺望着地平线。
大地无尽地延伸着。
一直伸展到远方。
在大地的尽头,究竟会有什么呢?
我看了看长在周围的杂草。
凭借我矮小的身体,是永远无法弄清楚的。
…看啊。
我回过头来,少女的怀里正抱着一只小兽。
在这样的世界里,也存在着我以外的生物。
它长着柔软的白毛,有着两支弯弯的犄角,两侧长着一对耳朵。
我很讨厌它。
它完全没有要亲近人──尽管我不是人──的样子。
况且,它的眼中似乎根本就没有我的存在。
但即使如此,少女还是很溺爱它。
怀抱着它,抚摸着头和腹部。
就这样,少女慢慢地登上了山路。
我也紧跟在后边。
越过一座山丘后,一群小兽正聚集在那里。
尽管它们有大有小,但都是同种的生物。
少女将怀里的小兽放到了地面上。
小兽头也不回地向兽群跑去了。
看到它的样子,我明白了。
它们是没有『心』的。
它们只是在这里存在。
既不会亲近少女,也不会为离别感到惋惜。
但即便如此,它们也是这个世界里除了少女以外唯一的生物。
大概就是因为如此吧,少女才会这样喜欢它们。
那些小兽们正不带丝毫感情地啃食、咀嚼着生长在大地上的花草。
如果它们越来越多的话,这片绿地一定会化作荒野的。
无论少女多么喜欢它们,也决不会喜欢事态变成那样。
我放下手中的垃圾,冲到兽群中想将它们驱散。
但是,无论我如何地横冲直撞,它们也只是走到一边继续吃草。
我的行动毫无意义。
…你怎么了?生气了吗?
少女在我的背后轻声说道。
不,我很悲伤。
…想让我摸摸你的头吗?
那个…当然想。
我注视着那黄土飞扬的地面。
少女看到被破坏成这样的大自然,难道就什么感觉也没有吗。
比如悲伤或是寂寞。
少女弯下腰,抚摸着我的头部──通过影子可以看出来。
…这是没有办法事情,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啊。
少女这样说道。
…啊,所有的一切都在改变…
…看来只能这样想了。
*************************************
4月22日星期二
*************************************
今天早上也和平时一样迟到了。
【朋也】「哈啊…」
又叹了一口气…
独自走过空无一人的坡道。
*************************************
穿过闲聊着的学生,走向自己的座位。
把书包放在书桌上,在椅子上坐下。
旁边的座位还是一如既往的空着。
我决定就这么看着窗外消磨时间。
………
【春原】「今天的午饭也是去学生食堂吃?」
【朋也】「所以说你啊,不要说得好像一直在这里一样。才刚来吧」
【春原】「说的也是」
【朋也】「所以你还是先好好打个招呼再邀请,不然感觉怪怪的」
【春原】「但是已经过了说『早安』的时间了不是吗」
【朋也】「的确已经过了」
【春原】「那你说该怎么办」
【朋也】「这个嘛…」
*************************************
【朋也】「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春原】「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但既然你说那么做比较自然,那我下次就这么做吧」
【春原】「话说回来,今天午饭也去学生食堂吃?」
【朋也】「要是你请客的话,去外面吃也好」
【春原】「那是我想说的话」
【春原】「哈哈,看来我们两个都很穷呢」
【朋也】「不要把我说得像你一样」
*************************************
【春原】「很拥挤啊…去买面包然后回教室吃吗」
【朋也】「哦」
【春原】「要去找份零工打打了」
【朋也】「晚上吗?」
【春原】「嗯」
【朋也】「晚上打工,白天上学,体力可跟不上哦」
【春原】「不要做那些体力活不就可以了」
【春原】「比方说那些脑力劳动」
【春原】「比如说…
像家庭教师这类的怎么样?」
【朋也】「你能教什么啊」
【春原】「英语的话还是不错的?」
【春原】「Iampreetydog」
【春原】「Oh!Areyouprettydogtoo?」
【春原】「It'smiracu!」
【朋也】「会说话的狗本身就很miracle了…」
【春原】「怎么样?发音很完美吧?」
【朋也】「真是的,我想指出的问题太多了,都不知道该从哪一点说起好了」
【春原】「这就是所谓的完美啊。『冇问题』了」
【朋也】「刚才那句根本就不是英语」
【春原】「算了。总之,做学生还真是贫困啊」
【朋也】「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就别提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