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子线 02 (第2/2页)
在我身边停下了脚步。
她是这里的管理员。名叫相乐美佐枝。
虽然我不住这里,但因为经常光顾,所以我们彼此也就认识了。
【美佐枝】「居然聚在一起,偷窥女生宿舍…」
【美佐枝】「都还是小学生吗…」
*************************************
【美佐枝】「唉…」
她深深叹了口气,由原路返回了。
我躺在春原的房间里看着杂志。
*************************************
【春原】「我说…」
【春原】「你想看杂志的话,就带回家慢慢看吧…」
【朋也】「别说那么无情的话,我想在你的身边看杂志啊」
【春原】「为什么…」
【朋也】「怎么说呢…只有在你身边,我才能觉得平静…」
【春原】「真的吗…」
【春原】「哈哈…既然你那样说,我也不能赶你出去了…」
【朋也】「啊,茶还没泡好吗?」
【春原】「你快给我出去」
【朋也】「你泡的茶味道很好啊」
【春原】「我什么时候给你泡过了!」
【朋也】「没泡过吗?」
【春原】「再说,我为什么非得要被你使来唤去啊」
【春原】「我又不是后辈,比力气的话,也应该是我比较强才对」
【春原】「这样吧。现在,就在这里把上下关系确定清楚吧」
【朋也】「………」
啪啦…
【朋也】「………」
【朋也】「…咦?」
【春原】「不要一本正经埋头看书啊!」
【春原】「把那本还给我,我还没看过呢」
【朋也】「你把过去的再看一遍好了」
【朋也】「你看,这里还有填字游戏没做哪。加油把它填好」
【春原】「答案就在你拿着的那一本里」
【朋也】「那不正好吗,待会一起检查答案好了,对了的话就表扬你。加油吧」
【春原】「你当自己是谁啊!」
【朋也】「你的师父」
【春原】「什么师父啊!」
【朋也】「烦死了!别打扰我了,杂志都看不成了!」
【春原】「喔啊啊!为什么我要被你倒打一耙啊!」
咚!
【声音】『给我安静点!』
【春原】「嘿─」
听到隔壁的怒吼,春原缩起了身体。
【朋也】「喂,不安静点的话,又要挨揍了哦?」
【春原】「你可真是魔鬼啊!」
【春原】「妈的…我要认真地把填字游戏解给你看!」
【春原】「我要是全答对了,你可得对我说『我服了』啊」
【朋也】「嗯,我会说的…」
【春原】「嗯…纵行1,每年的12月25日叫做什么…」
【春原】「哈哈哈…真是傻问题啊」
【春原】「是复活节…」
大夫,这里发现了个傻子。
【春原】「不行,太奇怪了…」
【朋也】「怎么奇怪了」
【春原】「答案与格数不一致,绝对是题目出错了」
出错的是你的答案吧。
【春原】「不玩了,不玩了」
【春原】「真无聊啊…」
他把杂志扔到了角落里。
【春原】「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事吗」
*************************************
【朋也】「说起来…」
【朋也】「今天学校里为什么那么吵?」
【春原】「啊,那个啊」
【春原】「还真是场闹剧啊」
【朋也】「什么意思」
【春原】「是个今年春天才转来的新生,为了制造人气而演了出戏」
【春原】「看样子在以前的学校相当不受男生欢迎吧」
【春原】「居然想靠这种拙劣的骗局来制造人气」
【春原】「如果是男的,我肯定海扁他一顿」
我一点也没搞懂。
【春原】「但因为是女人,所以就放她一马」
【春原】「尽管如此,她要是在我面前还闹得这么凶,我可不会饶过她的」
我是不是太傻了,居然让这家伙来给我说明。
*************************************
【春原】「呼…」
【春原】「我差不多该睡了」
时间已经到了凌晨3点。
【朋也】「嗯…」
啪啦…
【春原】「你要在这里过夜?」
【春原】「那我就关灯了」
【朋也】「哇,别关」
【春原】「咦?」
【朋也】「我才不在这里过夜哪…」
【春原】「啊,是吗」
【春原】「那我要睡了,你能出去吗?」
【朋也】「你不说我也要出去…」
我扔开杂志,站起身来。
正要拉开门时,我停了下来。
【朋也】「说起来,这座宿舍最近一到深夜就…」
【春原】「什么啊」
【朋也】「………」
【朋也】「还是不说了」
【春原】「把话说完啊!」
【朋也】「再见,晚安」
我把门关上了。
从里边不断传来春原郁闷的**声,但我对它充耳不闻,离开了宿舍。
*************************************
幻想世界
*************************************
我注视着…
遥远的世界。
眼前是一个昏暗的地方。
这究竟是哪里?
似乎是在室内。
弥漫着闲散的空气。
可以看见一张桌子。
就是说,应该有人在这里…可是,却没有半个人影。
没有任何活动的东西…
只有时间在流动着。
………
假如我是一个新的生命,正在寻找着诞生之地的话…
那绝对不能选择这个世界。
我畏惧着这个世界。
我从很久以前就已经注意到…
这个世界已经结束了。
在这里,已不会再有任何东西诞生,也不会有任何东西死去。
甚至连流动的时间都不存在。
所以,也就无法迎来终焉。
一旦降生在这里,所能等待的就只有绝望。
被封闭在这个没有终结的世界里,再也无法逃脱。
既无法死去,也无法转生在新的世界里。
我注视着这样一个…冰冻的世界。
就这样闭上眼睛,离开这里吧…
我如此想到。
希望…下次醒来时,看到的不再是这个世界…
而是一个更美丽,更温暖的世界。
我闭上了眼睛…
封闭了,存在于这个世界中的意识。
………
就在那一瞬间,光线晃动了一下。
有什么东西活动了。
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但是,这里有活动的东西。
难道说,这个世界还并没有结束吗…
…还是说,那是居住在结束了的世界里的什么东西呢?
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墙壁上。
它的影子正在活动着。
假如能够转动『眼睛』的话,或许我就可以看到它了。
但是,我还不明白那到底是什么。
它缓缓地移动着…
不久,影子从墙壁上消失了…
取而代之,眼前出现的,是一位少女的身影。
脸上还带着几分的稚气。
她静静地注视着我。
她能够看到我吗?
少女向我伸出了手。
但是,她的手并没有碰到我,而是从虚空中穿过。
是啊…
我还没有降生于这个世界中。
所以,她是没办法碰到我的。
但是,假如是那样的话…
为什么她还会注意到我呢?
她只是能够看到我的身影吗。
那会是怎样的身影?
少女缩回了手,将手左右晃动了几下。
然后从我的身边离开了。
我已经看不到她了。
…在这样的世界里,也有人的存在。
在这个已经结束了的世界里,少女到底在做些什么呢?
过着怎样的生活,又是靠着什么活下来的呢?
她真的是活着的吗?
不知为什么,我非常在意她。
或许是因为,她在这个世界中是个异常的存在吧…
我还在畏惧着。
…决不能诞生在这个世界里。
但是,少女就住在这样一个地方。
大概就是因为如此吧…
………
我又在注视着这个世界了。
这是一个被静止所支配的,寂寞的世界。
但是,有时少女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少女与我之间,无法沟通各自的意识。
所以,我只能注视着少女,少女也只能注视着我。
但是,确确实实地…
我总是在盼望着那个瞬间。
少女的生活是孤独的。
除了少女以外,这里没有任何人的存在。
这是理所当然的。
在这里,既不会有什么诞生,也不会有什么死去。
就是这样一个世界。
可能也正因为如此吧。
她才会毫不厌倦地注视着我。
有一天,少女怀抱着很多很多的东西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那是,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垃圾。
全都是一些只能称之为垃圾的…莫名其妙的东西。
之后,少女花了很长很长时间,将那些垃圾拼凑在了一起。
也不知过了多久。
在少女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只有她身高一半大小的人偶。
少女自豪地站起身来,注视着我。
看到她的表情,我终于明白了。
那具身体,是为我准备的。
可是,我究竟该如何是好。
自己也不明白。
只要我从内心去渴望就行了吗?
只要我渴望着降生于这个世界就行了吗?
我真的渴望着这种事情吗?
即使是现在,我依然畏惧着这个世界。
既没有生也没有死…
再也无法脱身的世界…
如果这里真的是那种封闭了的世界…
我的存在,就会在这里终结了。
少女伸出了手…
我静静地注视着她那布满伤痕的手。
那是在这个世界中…唯一的温暖。
终于…
我
开始追求
她的温暖。
*************************************